因為K鍊戴在脖子上是最不容易摩擦到的,基本上正常配戴這都可以使用10幾年以上,品質很好的K金鍊戴久都一樣會很亮!

幾乎市面上的機械製鍊子都是義大利進口的,品質好,設計多款。

意大利黃金被認為是美麗的,它被世界上一些最好的珠寶商使用。它們特別用於鏈條。這些作品優雅而低調。這是一種很少過時的美學,而且總是有市場。

織紋雕金 = 義大利頂級工藝技術

織紋雕金(Texture Engraving)又稱蕾絲工藝,源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金工,工匠們用嫻熟的手工,有耐心地將細若蠶般的金絲,用特定的古老工具編織,只要些微失誤就前功盡棄,這樣的金飾品工錢當然非比尋常。

這項金工技術門檻極高,因此,有些改以在黃金表面鑿洞並鏤刻六邊形,珠寶表面就像編織蕾絲紋路,網紋中可鑲入鑽石,有些飾品會揉合銀與黃金,形成層次分明的蕾絲織紋金工。

織紋雕金像古典新娘的蕾絲頭紗,又像經典的玻璃花窗,更甚者會讓人聯想文藝復興時期的教堂彩繪雕刻壁飾。

▲ Buccellati的織紋雕金稱之為Tulle“珠羅紗”工藝,此作品由Mario Buccellati設計。
✎ 材質:黃金、銀、鑽石
✎ 圖片:Buccellati

講到工藝殿堂的織紋雕金,立刻讓人聯想義大利頂級珠寶Buccellati,一枚戒指的製作時間要耗時4~6個月,如果是手鍊或項鍊,金工製作完成要耗時2~3年

▲ Buccellati的公爵手環,金匠師所採用即類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技術,讓珠寶像一片編織物。
✎ 材質:黃金、白金、鑽石
✎ 製作:1929年
✎ 圖片:Buccellat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