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:最初GIA在設計成色分級制度時,只針對珠寶專業人士使用,為了使一般消費大眾可以了解,所以以美國學校成績丁等的D,最為成色分級標尺的開始

補充說明:
不過你知道為什麼鑽石沒有A、B、C,而是選擇由D開始呢!?
早在GIA創立D(無色)至Z(淡黃或淡褐色)的成色評級系統之前,市場上出現過多種評級系統, 經銷商用不同的等級順序來描述鑽石的成色,例如A、B、C級,或是用字母(A級、AA級), 阿拉伯數字(0、1、2、3)還有羅馬字母(I, II, III), 但定義不清楚。有些系統則採用描述式的字眼。例如「優質藍」或者「藍白色」,標準不一,令消費者混淆不清。 所以GIA系統的創作者(Richard T. Liddicoat)於1950年代發展出成色評級系統,因此決定由D字母開始對成色進行評級、避免與傳統固有常用的A、B、C混淆。 因為GIA的評級系統清晰明瞭,很快被大眾所接受,而其他的評級系統也逐漸被摒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