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婚應注意的事項

在求婚之前一定要先確認過這些注意事項,千萬切記不要踩到某些地雷,接著就能專心開始籌備,在求婚當天展現出你十足的誠意,相信另一伴絕對能感受到,並且點頭說出「我願意」!

以下為求婚前應注意的五大事項:

(1)求婚前避免爭執和事先破梗

求婚前掌握好氣氛非常重要,千萬要避免產生不必要的爭執,若雙方有意見不合的情況,盡量先順從另一伴;而籌備求婚同時,也要避免太過神秘,不要讓另一伴起疑心,若被破梗這些精心準備的驚喜就如同做白工了!

(2)事先演練及準備好備案計畫

求婚前一定要事先演練過,確認求婚流程沒有問題,以降低求婚當天任何失誤的可能。另外,也要準備好備案計畫,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,若求婚當天出了什麼突發狀況,有準備好備案計畫,才能降低手忙腳亂的可能。

(3)確認求婚當天另一伴的裝扮

求婚這種一生一次的重要場合,必定會用照片或影片紀錄,因此相信雙方一定都希望能是最好的姿態,所以除了將自己打扮好之外,同時也要注意另一伴當天的服裝及妝容,最好先找好藉口偷偷提醒對方。

(4)充分了解另一半個性及喜好

求婚大致能分成兩種,一種是低調溫馨的路線,像是兩人世界或只有幾位至親好友共同見證;另一種則是高調驚喜的公開場合,可以邀請眾多親友參與甚至還有陌生人一起見證。這時就必須先了解另一伴偏好哪種,為另一伴打造合適的求婚方式,以免造成反效果。

(5)確認另一伴是否有結婚的意願

求婚前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必須確認交往狀況是否穩定,並且雙方有無結婚的共識,以免求婚時出現尷尬的局面。

以上就是求婚前準備的簡單整理,希望能提供給正準備求婚的各位一些靈感或選擇,但還是要再三強調,一定要依照另一伴的個性規劃求婚,才能給她最合適最難忘的回憶喔!最後就祝大家都能求婚成功,抱得美人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