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克拉? 鑽戒有多大?】

一克拉鑽戒是每個女孩的夢想!現實生活中也可經常聽聞演藝明星婚戒?有多少克拉之類的消息,那麼究竟奢華美麗的一克拉鑽石有多大呢?

 

「克拉」為鑽石的重量計算單位,相當於0.2 克。最早是指「角豆樹」的種子,由於該樹種的種子重量驚人地一致(每顆約為0.2公克)、重量較小且容易取得,適合作為寶石的計量單位,因此商人就以此做為衡量鑽石重量的標準。

 

?1克拉鑽石=100分=0.2克

規範標準的圓形鑽切工的1克拉鑽石直徑為6.5mm。但現實中也會有1克拉的鑽石直徑6.4mm或者6.3mm。這是因為市面上1克拉鑽戒的鑲嵌方式與款式多種多樣,導致你買到的鑽石並不是規範的直徑。

 

?鑽石的形狀不同,大小也會有差異。

一顆圓形一克拉鑽石的直徑為6.5毫米,但一顆公主方形的鑽石直徑卻是5.5毫米。而一克拉鑽石的其它形狀直徑是:祖母綠形5毫米、梨形5.5毫米、橢圓形6.5毫米、心形6.5毫米、欖尖形5.5毫米、雷迪恩形4.75毫米。

?鑽石可以被佩戴也可以被投資,如果當做佩戴來用的話,那麼我們追求的可能僅僅是鑽石視覺上的大。在購買鑽戒的時候,如果經濟條件有限,又想買到看起來比較大的鑽戒,那麼可以在鑽戒鑲嵌款式方面下功夫,小鑽豪鑲,簡單鑲嵌的大鑽,可以造成相當巨大的視覺感差異。並不是一定要大顆粒才能有豪華的效果。

 

?鑽石怎樣看起來更顯大?

想要凸顯鑽石,一個聰明的辦法就是把其它部分儘量縮小。在所有的能使鑽石顯大的方法當中,鑽戒款式是最顯而易見的,如經典的四爪鑲嵌,六爪鑲嵌都是能使鑽石顯大的款式,另外戒托上鑲嵌一圈鑽石、簇擁著中心鑽石的光環式造型。群鑲樣式也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多顆鑽石聚攏在一起可以讓整體的效果顯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