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彩色鑽石?怎麼形成的?】

?彩鑽是由數十億個碳原子組成,在形成的過程中,如果晶體結構滲入少量其他元素,就可能改變鑽石的顏色。

?如果說鑽石是珠寶之中的王者,那麼彩鑽就是王者追尋的女神,因爲她的獨特、稀有、驚艷的色彩。每出產10萬顆寶石級鑽石,其中才可能有一顆彩色鑽石。彩鑽顏色越罕有,價值越高。彩鑽顏色濃度不同,色彩飽和度不同,價值也不同。

 

【黃鑽】入門首選?只有少於萬分之一的寶石級鑽石呈現天然彩黃色

鑽石的彩黃色是來自晶體結構中的氮原子。這些氮原子的排列方式決定了它們能吸收更多光譜藍端的光線,因此令鑽石帶有黃色。

顏色的深淺取決於鑽石晶體結構中的氮含量,顏色越深,鑽石的價格也越高。

 

【黑鑽】時尚潮流?黑鑽是所有彩鑽中最堅硬的

黑鑽並非真正的黑色。黑鑽含有許多深色的內含物,導致光線無法穿透,因此令鑽石帶有暗色的外觀。黑鑽常見的內含物包括有石墨、黃鐵礦或赤鐵礦。

其他彩鑽都是透明,而黑鑽裡大量內含物令鑽石呈現不透明的暗色,因此不會像無色或透明的彩鑽散發璀璨的火光和亮光。

 

【粉紅鑽】深受女性歡迎?既清新淡雅又不失閃耀華美

雖然大多數鑽石的顏色都可以用科學方法來解釋,但粉紅鑽顏色的由來始終讓科學家困惑不解。他們認為,粉紅鑽的色調是塑性變形造成的,是鑽石埋藏在地球深處時,面對極端的自然壓力所致的反應。這意味著,粉紅色並非鑽石形成過程中生產的,所以令粉紅鑽成為最稀有的彩鑽之一。

 

【紅鑽】天價級別❤️最為稀有,當今已知的天然紅鑽只有約二十至三十顆。

紅鑽是世上最稀有的鑽石,也是所有彩鑽中最昂貴的。雖然紅色的起源依然未能確定,但科學家認為紅鑽與粉紅鑽一樣,均為塑性變形所致

 

?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孕育出令人嘆為觀止的繽紛彩鑽,呈現出淡彩、濃彩及艷彩等不一的璀璨光芒。這些本來不完美的原子結構,變成「缺陷美」,成就了動人心弦的稀世之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