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頌愛情的美好-傳奇鴿血紅寶石

一個巴西的女孩到美國求學,結識了一生最愛的男人,彼得・巴克(Peter Buck),結成連理擁有幸福的婚姻。女孩一生鍾愛寶石,因為丈夫是美國商人也是慈善家,因緣際會得知了當時世界上最非常有名的紅寶石23.12克拉,傳聞中這顆紅寶石絢麗誘人,光線經過紅寶石切割面顯得熠熠生輝,尤其鴿血紅的濃郁飽和的色澤更是珍稀非凡,一眼看過去彷彿看到熊熊燃燒的烈焰,也像正在流動的血液,深具活力。

彼得的的妻子非常渴望可以親眼一睹這顆紅寶石的風采,卻不幸罹癌,52歲英年早逝。彼得非常傷心,懊悔沒有早一點完成妻子的心願。為了完成妻子的心願,終於在2004年,彼得向美國博物館-史密森學會(Smithsonian Institution)捐出一大筆資金,用以收購和展出這枚紅寶石,並且以妻子的姓名將這顆紅寶石命名為「卡門・露西亞」(Carmen Lucia ruby),以此作為永久的懷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