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珠
大祐珠寶秉持對品質的堅持與要求,從珍珠裸珠的採購挑選,到珠寶設計圖的研討修改及搭配,每一個關卡皆經過嚴格把關和精心的挑選,致力於為您提供的優質的珍珠項鍊、耳環、戒指,從這種種的努力都是為了能讓顧客戴上我們的珍珠項鍊、耳環、戒指等飾品時,能感受到大祐珍珠精品的精緻與獨特。

硬度:3-4
比重:2.6-2.78
折射率:1.52-1.69
韌性:佳

珍珠的形成可以說是大自然界中的意外,珍珠的形成就有如眼睛進沙子一般,一旦珠母被外來物如小沙粒、寄生蟲或是其他外來物入侵,因而受到刺激,就會分泌一種碳酸鈣的物質將異物層層包住,經年累月變形成了珍珠,珍珠屬於有機寶石。

如何挑選珍珠:
Size 珍珠大小
Shape 珍珠形狀
Spot 珍珠的瑕疵度
Shine 珍珠的光澤度
Coating 珍珠層厚度
Color 珍珠顏色度

1.珍珠顏色:除了珍珠本身的顏色外,是否具反射光與珍珠光也是要點。所謂的珍珠反射光,是指珍珠在本身的顏色外,呈現在珍珠主色之上的另一種顏色。通常若粉色(rose)之反射光會使珍珠的價值提高,但對黑珍珠而言,綠色反射光才是價值最高的。至於珍珠光,指的是當光照在珍珠表面的時候,呈現出虹彩現象。這種珍珠光在變形珠上看得較為清楚,而在圓珠上較不明顯。白珠以粉紅帶銀白為上品,純白極不耐看。黑珠:以黑中帶孔雀綠及棕為優,有副色讓整個珠鮮活起來。金色珍珠:以帶金屬感的夕陽色彩為極品。

2.珍珠光澤:即光源在珍珠表面反射出來的程度。好珍珠的光澤是內蘊發射出來,閃耀強烈奪目的光芒,均勻鮮明;這與珍珠層的密度有很大關係,珍珠層質地緊密者較能散發出亮麗動人的光采。而珍珠層質地的緊密與否,則取決於水溫;水溫越低,生長速率慢,質地較為緻密;水溫較高,生長速率快,質地不免鬆散,光澤會較為遜色。拿日本養珠與南洋珠為例,日本海水溫度低,珍珠層每年約長1.5mm,南洋珠位居溫暖地帶,珍珠層每年成長近3.0mm。

3.真珠層厚度:珍珠層的厚度,0.5mm以上為佳。 真珠層越厚,除了皮光較好之外,若有任何擦傷亦不會馬上露出中央之結核。理想的珠層厚度約在4.5mm至5mm左右。

4.珍珠形狀:圓形珍珠一向是最受歡迎的。就圓形珍珠來說當然是愈圓愈好,但若如變形珍珠或無核珍珠來說,其他條件搭配得宜價值也不會低於圓形珍珠。

5. 珍珠瑕疵:乃指表面瑕疵,如刮傷、黑斑、針點、缺口。珍珠一般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瑕庛,完美無瑕的珍珠相當的稀少。瑕疵的大小、位置、及明顯與否,都直接影響到其價值。

6.珍珠尺寸:以每顆珍珠的直徑計算,從2毫米至18毫米皆有,愈大愈罕有,最大更有長達21毫米。

※鑑賞珍珠:在自然光源下(如:太陽底下或靠窗邊);看珠串必須要將珠捲成一圈看,不可一顆一顆看。

大祐珠寶提供一些挑選珍珠的小方法:

● 珍珠重量:珍珠重量,真品較重;相反,仿品則較輕。
● 珍珠孔洞:珍珠真品洞小且平整。至於珍珠是否染色看珍珠孔洞便可以知曉。現在的珍珠、顏色比以往增加許多,消費者難免有疑慮,這些顏色到底是自然天成的還是經過染色的?又該如何辨別呢?其實珍珠孔洞是個非常重要的辨識地方,仔細觀察,可以看出染色與否的差異。因為珍珠的染色,一定要從珠孔才能吃色,所以凡是珍珠沒有鑽孔洞的,就可以判定它的顏色不是經過染色的。
● 珍珠齒咬或相互摩擦:以買來的珍珠項鍊、耳環、戒指進行輕微的齒咬或是兩兩相互摩擦,真品會有沙沙的摩擦力,仿品會滑滑的,但此方式容易破壞珍珠的表面。

如何保護您的珍珠珠寶?
珍珠不如一般天然寶石般堅硬,故不能與其他寶石同時擺放,盡量減低磨損的機會,可以延長珍珠壽命。

● 切勿與洗潔精或含酸性液體接觸,包括噴髮乳、香水、醋或檸檬汁。
● 清潔珍珠的方法一點也不困難,配戴後只需用濕或乾的軟布輕抹,便可防止塵埃積聚,保持光澤及水份。若珍珠得到正確護理,可成為您的永恆珠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