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婚的地點及時間

選擇求婚地點:

求婚地點的選擇也千萬不能馬虎!一個燈光美、氣氛佳的求婚地點,便能成為讓另一伴答應的催化劑。不過,挑選求婚地點也得根據另一伴的個性或喜好來決定,挑選出適合求婚的地點。

一般求婚地點大概可分成以下幾點:

(1)內向的柔情女孩:家裡、飯店、車上

(2)獨立的成熟女孩:出國旅行

(3)可愛的吃貨女孩:餐廳、咖啡廳

(4)自然的浪漫女孩:看夕陽、看夜景

(5)活潑的天真女孩:遊樂園、公園

選擇求婚的日期:

選擇一個值得紀念或對兩人有意義的日期求婚,會讓這樣的求婚過程增添一筆浪漫。更能讓兩人在心中留下一筆深刻的愛情甜蜜回憶。

以下為適合求婚的五大熱門日期:

(1)情人節

情人節是眾所皆知的告白好時機,當然也是非常適合求婚的好日子。像是店家或餐廳都會推出情人節相關企劃,便能事先將求婚計畫結合其中,浪漫指數絕對加倍提升,當下的甜蜜氣氛想必也會讓另一伴頻頻點頭。

(2)跨年、聖誕節

這幾個節慶的氣氛都相當溫馨又歡樂,近年來也變成情侶們必慶祝的節日,所以選在這些日子求婚也絕對浪漫,快讓自己從聖誕老公公變身成聖誕老公吧!或是趁著迎接新年的到來,讓兩人一同邁入新的關係。

(3)雙方其中一人的生日

自己或另一半生日也是很好的求婚時機,以生日驚喜行求婚之實,就像是驚喜中的驚喜,求婚瞬間升級為最美好的生日禮物,必定能大大感動對方,而且好處還有籌備時不小心被懷疑也能用生日當作掩護。

(4)5月20日

除了情人節以外,520這天也是特別適合情侶的節日,因為中文諧音「我愛你」,便有許多人運用這個好寓意求婚,傳達自己對另一伴滿滿的愛意,也是非常浪漫。

(5)兩人的紀念日

最常見的就是選在雙方認識或交往的紀念日,選在這種重要的日子求婚,對於兩人來說都具有其獨特的意義,也極富紀念價值!另外的好處就是以後也不用再多記一個日期,或是擔心會不小心忘記!

提醒!盡量不要在下列狀況向對方求婚

1.在對方很狼狽時求婚

請不要選擇對方很累(剛下班或身心狀況欠佳)或很邋遢(大素顏等不想見人的情況)時求婚,除了感動程度大打折扣以外,當下拍到的照片也很有可能對方半張都不滿意!

2.讓對方感到太隨便

不論準備求婚花了多少時間、多少力氣或多少錢,最重要的是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真心誠意,請盡可能用自己的方式拿出最好的準備,很多時候心意比起奢華的鋪陳重要太多了。

3.讓對方感到很不自在

請用對方喜歡的方式來求婚,若對方討厭浪費、就不要使用太多一次性的裝飾物或租借昂貴場地;若對方討厭人群、討厭被聚焦,就別計畫在眾目睽睽下進行的盛大求婚儀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