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顏色一概不知的你,該如何來挑選呢?為了讓大家更加方便一些,按照傳統文化認為,宇宙萬物是由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這五個元素組織而成的,所以我們一起去瞧瞧看,12生肖相對的五行來做分析處理吧!

金:猴、雞,代表顏色是白色
木:虎、兔,代表顏色是綠色
水:鼠、豬,代表顏色是黑色
火:蛇、馬,代表顏色是紅色
土:牛、龍、羊、狗,代表顏色是黃色

白色

生肖屬猴、雞的人,五行屬金,白色是開運色。除了服飾搭配常用白色之外,生活佩件手機、或是常戴一些金銀首飾,具有好運的效果。
而白色是很純潔顯膚白的一種顏色,光明、純凈、理想主義也是這類人的特質。透過穿搭有氣質的白色開運色,不但可以張顯自己高尚的品味,更有吸引好人緣的效用,當然在工作上、事業上有脫穎而出的機會。
白色系珠寶如珍珠、白色翡翠、蛋白石、鑽石等都很適合。

綠色

生肖為虎、兔的人,五行屬木,綠色是開運色。除了服飾搭配常用綠色之外,生活用品如包包、居家棉被、窗簾,或辦公室多擺放書籍雜誌、花草樹木等,對於感情運跟事業運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生肖虎兔的人,情感濃烈,喜歡付出跟照顧人,對於人的感受力也特別強,當然控制慾望也較他人大,因為常害怕失去控制大局的能力,常佩戴綠色可以招好運外,接近大自然,也能提高幸福感跟快樂。人一旦快樂,對生活中就會更加的積極與充滿熱情。
所以建議早早入手一件綠色的寶石,如翡翠、祖母綠、綠色剛玉,都可以讓您常保活力與聚集好運。

黑色

生肖為鼠、豬的人,五行屬水,黑色是幸運色。灰藍、灰黑、黑都是很適合的顏色。或居住在靠水的地方,家中擺放魚缸、水族箱也很適合。黑色神秘又高貴,黑色珍珠、黑鑽、墨翠、黑碧璽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紅色

生肖屬蛇、馬的人,五行屬火,開運顏色是紅色。平時應多穿紅色的衣服,多用紅色的物品,如窗簾、抱枕、地毯或車子。生肖蛇馬之人活潑外向、喜歡主導、當眾人之中的領袖,加上愛憎分明,個性鮮明。如果能敞開心胸、保持開心,多多運用紅色,可以增加自身的運氣跟財運,桃花運跟事業上都會有更順利的發展。

紅色寶石不論是粉紅鑽、紅寶碧璽、紅寶石、紅色尖晶石都很不錯。粉晶也可以招好人緣跟開運唷。

黃色
生肖屬牛、龍、羊、狗的人,五行屬土,開運顏色是黃色。建議家居多放一些陶瓷花瓶、水晶或是玉器等屬土的物品,能增加好運、跟美滿的婚姻。屬土人向來是朋友眼中的開心果,擅長製造歡樂。雖然有時候心情容易低落,也很快就會好起來,除了黃色也很適合橘色系,對於釋放過度緊張的壓力都有幫助。

黃色系寶石有黃金蛋白石、黃寶石、金珠、黃彩鑽、琥珀、金綠貓眼、黃水晶等。橘色的寶石有石榴石、橘色的彩鑽、橘色的剛玉、蜜糖黃翡翠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