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選鑽石除了要看有國際證書GIA以外還有看到裸石本身才是最正確的方式,因為GIA並沒有針對八心八箭做評定,有可能這顆鑽石有達到3 Excellent的車工,卻完全沒有八心八箭,或是他的箭身會閃爍搖晃不定,或是愛心不完整,再者,GIA評定車工是以範圍值去做鑑定,所以大祐珠寶會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您心愛的珠寶,還是需要直接到實際門市選購。

什麼是GIA
一個是傳統的教育及研究機構,GIA創立於1931年為非營利的寶石教育及研究機構,GIA 創立 (透過 GIA 的研究)、整合 (透過 GIA 的教育)、以及實際應用 (透過 GIA 鑑定室) 寶石學的知識,協助珠寶專業人仕及消費大眾建立出良好的互信機制。 自創立以來,全球聞名的 GIA 科學家、研究員、寶石學家與講師,即被珠寶業界公認為鑽石分級及寶石鑑定之最高權威。

成立的宗旨
GIA 美國寶石研究院以教育基礎確保大眾信任,及服務全球寶石與珠寶業為宗旨,身為非營利性機構,GIA 提供其知識與專業,以維護珠寶業之穩定與誠信,並獲取與強化消費大眾之信心。

GIA的鑑定標準鞏固珠寶業界
GIA 開創性之科學研究已被其得獎之季刊 Gems & Gemology 陸續報導了六十五年,此學院在發展教育、儀器開發及寶石鑑定室服務之歷史,有如珠寶業本身之發展史。GIA 為大眾熟知的鑽石 4Cs (顏色、淨度、切磨和克拉重量)的創始者,亦是國際鑽石分級系統發源地。今日,GIA 的 D 至 Z 的成色分級和 FL 到 I3 的淨度分級,已是全球專業珠寶商與鑽石買家所公認之標準。

世界寶石學最高權威
在消費大眾與業界人士的眼中,GIA 已成為誠信與專業價值之同意詞。正因如此,本學院已被公認為寶石學之最高權威,也是全球珠寶商將他們最主要鑽石送請分析與分級的地方。其中包括霍普鑽石 (The Hope),重 45.52 克拉;世紀之鑽 (The Centenary Diamond ),重 273.85 克拉。以及 The Incomparable Diamond,重 407.48 克拉。

全心全力保護業界與消費大眾之權益
GIA 透過提供教育、研究與寶石鑑定室服務,來強化寶石與珠寶業之未來,本學院並藉此達到其保障消費大眾權益之最終目標。GIA 是什麼? 它是誠信、科學與學習之結合,以創造特殊非營利服務的的地方。
(以上資料來源:GIA官方網站 / http://www.giataiwan.com.tw/About )